三千羽

一个鸽子精写手,娱乐自己,看文写文是为了开心的。

听④

一个脑洞四章都没有写完,果然文笔跟推进我都没有

指路:前文听③ 

文笔差,没细节,穷开心。


距离游惑做噩梦已经过去一周了,游惑在这几天,越来越觉得自己上周应该是被夺舍了,要不怎么可以那么没骨气呢。被秦究按着休息了一周,今天他实在是不能在忍受在家除了睡就是吃的生活了,威逼利诱的跟着秦究来了训练营。  


今天正好是分组演习,分别由秦究、游惑、楚月、高齐带队,哪组的旗帜先被拿下哪组淘汰,被空包弹打中则个人淘汰,最先淘汰的20个人受罚,最先淘汰的队长受罚。  


这个规则一贴出,学员们还没有说什么,倒是高齐第一蹦起来说:“这不明摆着受罚的就是我吗?”  


他带的学员比他有骨气多了还在后面给他打气:“高教官,证明你自己的机会来了。”  


高齐回头叉腰看着这群小兔崽子们:“这机会给你们,你们要不要啊,你们看着你秦哥跟总教官再说一遍,这不摆明了找虐吗。”  


冬日暖阳,一群少年个个耀眼夺目,不服输,跃跃欲试,游惑看着这场景嘴角也不自觉的杨了起来。  


“亲爱的,要不要我让让你啊?”秦究趁机靠近游惑压低了声音说。  


游惑眯着眼睛看着秦究,抬脚想给他一脚,却被他躲了过去:“我用的着你让?”  


一个小时的战略布局后,整个校场的氛围变得紧张起来,每个人都在掩体之后,学员间打着统一过的的手势,进行着交流,是不是的传来一声枪响,每个人的热血都被调动起来,努力想要拔得头筹。  


游惑在一边潜伏着,他不着急发号施令也不再输赢,他在的位置最安全也最危险,他在高处观察着学员们的表现,理论知识和训练都是次要的,检验真本领还是得看实践。  


一上午过去,中午的时间各组都在统计淘汰人数,但是高齐他们组也没有整租淘汰,被楚月好一顿夸奖,听得高齐那是春风正得意啊。  


下午,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一周每天游惑都会睡午觉,今天没有睡,头开始晕了,他看见秦究就在下面沙包后面,大大咧咧的没有人冒着暴露的风险去打他,游惑看着枪的远程射击镜,没有办法聚焦,头晕的厉害,他极力保持清醒,本着求稳,他想放弃狙击秦究,但是晃晃头,让他对焦成功了,他咬咬牙,想要扣下扳机,变故陡然出现,他的眼睛又看不见了,导致他的枪口歪了,自己重心不稳在树上掉下来了。  


因着眼睛的问题,他只能凭借本能,但是脚踝还是传来剧烈的疼痛,他闷哼一声,他动静太大了,瞬间他成为众矢之的但是他的眼睛看不到,脚腕又扭伤了,枪响太多他没办法判断出每一个人的准确的的位置,没有奇迹他被打中出局了。  


总教官,传闻中的总教官竟然是所有教官中最早被淘汰的。  


楚月离他最近,最先出来,询问A的情况,叫人去找了秦究。  


空包弹虽然没有什么危险,但是打在人身上还是很疼的,他挨了不知道到多少枪,整个一活靶子。  


游惑在别人的帮助下,站了起来,想要尝试走动,脚踝就传来一阵刺痛,“快去找担架”。楚月说。  


秦究过来的时候,看着浑身脏兮兮的游惑,正在被人扶着,忙过去接过人,说实话秦究心情真是不好,离开自己一会,就把自己整成这个样子,下次还是直接绑在家里比较好。  


熟悉气息,让游惑紧绷的身体松懈下来,把自己大半身体重量压在秦究身上,秦究颇有些咬牙切齿:“游惑,你就玩命的折腾我。”  


游惑被放在担架上,秦究撒手,游惑却慌了,熟悉的气息正在消散,眼睛看不见,听得更清楚了,四周都乱糟糟的,他的语气带着颤抖但是他没什么气力了,伸手一抓什么都没抓着:“秦究。”很轻的的喊了一声。  


秦究抓住即将滑落的手,回了句:“我在。”  


军区是有军区医院的,保密性和安全性都很高,医生把外伤处理一下,又对眼睛做了检查,然后乌泱泱的人好像从没出现一样,走的干干净净,病房里突然一下子空了下来,但是游惑知道秦究一定在。  


“你在哪里?我听不到。”游惑的嗓音有点哑,话语清晰的传入秦究的耳朵里。  


秦究走过去,坐在病床的一侧,游惑感觉到自己左侧的床微微下沉,他伸手去够,秦究叹口气,认命的把人搂在怀里,下巴放在游惑的发顶。  


游惑安心的窝在秦究怀里,他想:他看不见但是他可以听怀抱的暖,听心跳里的狂,听爱在耳畔发烫。  


游惑勾着嘴角,说:“我之前做梦,很怕自己看不见后的情景,但好像只要你在,我也没那么害怕了。”  


秦究的笑声透过胸腔,传进游惑耳朵里:“大考官这些话之前可不常说,我很开心,你能依赖我,不在什么都自己抗。”  


“因为我知道你一直在。”游惑想着,他也想试着依赖一个人看看,现在看来感觉还不错。

  

翌日,主治医生来病房阵仗大的不行。  


“游首长,经过昨天的检查,您的眼睛没有问题,各项报告也没问题,我们几个人商量了商量,有几个问题问您。”主治医生张大夫说,他的身后跟着各个科室的主任院长都在一边陪着。  


“没有问题,为什么眼睛看不见。”秦究皱眉问。  


张大夫是眼科专家,闻言说:”秦队长,神经内科的卫主任怀疑是神经的问题,但还是要初步诊断跟CT才能确定。” 


 “游首长,您是不是之前就有过眼睛时常看不见的情况。”卫主任问。  


游惑的手指不自觉收紧,这一举动落在秦究眼里就是:“有过。”但是他竟然没发现。  


“嗯。”游惑有点心虚,补充了句:“当时以为是上火,休息不好导致的,时间不长。”  


午饭,秦究喂游惑吃饭,但是自从三个小时前,秦究知道自己之前有过症状后,只有在去做CT的时候跟他说一句话。  


游惑很是乖巧的吃完秦究喂得饭,在秦究给他擦嘴角的时候,抓住了秦究的手,难得的服软:“我错了,你理理我,结果很快就出来了,我害怕。” 

 

害怕倒不是假的,人的大脑是多么复杂的器官,出点问题就可能......  


秦究哪里是生游惑的气,他明明是生自己气,他气他竟然没有发现他家大考官早就有症状,知道彻底失明才发现。  


“还不理我,秦究。”  


秦究揉揉游惑的发顶,又抚摸着游惑的腕骨:“我怎么会生你气,只是气我自己。”  


“你做的很好了,是我觉得没事,没告诉你。”  


“放心,我也不至于这么脆弱,不管什么结果,我都陪在你身边。”秦究说。  


不管未来如何,都有我陪你一起面对。

评论

热度(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