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千羽

一个鸽子精写手,娱乐自己,看文写文是为了开心的。

听⑤

欢迎各位小可爱来到十八线写手三千羽家

有ooc有私设,写着开心的无文笔无逻辑

有前文有后续

指路前文:听④ 


“是,我一定好好看着他,司令放心。”秦究难得正正经经的说话,他的大考官不希望因为他的缘故,把整个军区都惊动,他刚谢绝了司令要来探望的好意,也跟司令再三保证好好看着游惑。  


秦究挂断电话,站在走廊的窗前,看着外面的万家灯火,拿出烟并没有点着只是烦躁的在手里拿着放在鼻子下面闻闻。  


他家那位,那里是好说话的,今天吴俐跟着几个教授在病房里拿着游惑的病历说给游惑听。  


“首长眼睛的失明是脑部长了一颗脑垂体瘤,压迫了视觉神经还有上肢神经,但这种脑瘤一般好切除,开颅手术虽然有风险但是这种手术军区医院还是有把握的。”  


“开颅”?秦究皱眉说。  


吴俐跟二人算是朋友站出来说:“脑垂体瘤一般来讲确实不用进行开颅手术,但是首长他的瘤体比较大,位置不好,视觉神经已经受压迫导致失明,上肢神经也受到了影响,不尽快切除的话,恐怕......。”  


“不开,保守治疗吧。”游惑靠在床边谈谈的说。  


秦究看着游惑,他知道游惑选择不开颅的原因,开颅手术之后,军区的训练肯定不能坚持下去,对身体的损耗太大,恢复周期也很长,但这些在秦究眼里不能跟游惑的身体比。  


劝说无果,闹了个不欢而散。  


“想吸烟可以去那边的吸烟室。”吴俐说  秦究转身,莞尔笑笑:“不了,一会回去身上有烟味,又该跟我闹脾气了。”  


吴俐也笑了:“你们俩个真是谁也拿谁没有办法。”  


秦究想了想还是想再问问思索着开口:“他的那颗脑瘤真的不会危及他性命吗?”  


“开颅手术风险肯定有,但是这种手术是小手术在军区医院不会出什么差错,但是游首长态度坚决,你都没有办法,一般来讲脑垂体瘤可以使用微创,伤害小恢复周期短,但他的位置不好瘤体又大,风险会很大,人的大脑是很脆弱的,作为医生我还是建议开颅,当然只是建议。”  


秦究回到病房,就看见游惑蹲在地上,手正往一堆玻璃碎片上放,秦究跑过去拦住了游惑的手。  


“嘶。”  


闻声,秦究看去,被自己握住的手,手背上被烫红了一大片,压着火气:“护士铃就在手边,想做什么按铃不行吗?怎么就照顾不好自己。”  


游惑抿着嘴,顺着秦究的引力回到床上,秦究找来工具打扫干净了地面,倒好水放到游惑的手里边,游惑握着水杯,说:“走了,还回来干嘛。”  


“我不回来行吗?你能照顾好你自己?”秦究叨叨起来就没玩没了,但是游惑却很安心,“我不管不行,管太多又发脾气”。  


游惑打断秦究:“我是一名军人。”  


就这么一句话,秦究就说不出来什么了,他们是军人,保家卫国是他们的职责,但是当一名军人不能在接受训练不能在出任务,就算保留着军籍,意义也不一样的。  


“但是,亲爱的,没有什么比你的身体更重要。”秦究说,“我也同样尊重你的要求。”  


他妥协了,在游惑坚持的那一瞬间他就知道他没有办法改变,活着,成天看他训练出任务,或许他的职位会保留但只能做文职方面的事情,对游惑来讲也是一种折磨。  


确定好后,微创手术的日期定在了后天。  


手术前,吴俐再三确认改不改主意,游惑都说不改,“手术的风险很大,微创一不小心就会触及其他神经,也会造成影响,清除不干净复发概率也很大。”  


游惑只是点点头。吴俐摇摇头走了。  


手术前一晚,游惑格外的粘着秦究,秦究回家收拾衣物的时候,游惑正好睡着,秦究想赶紧去赶紧回来就没告诉游惑,结果游惑醒来,找不到人,急的护士铃按了好几遍问人有没有回来。  


秦究回来后,就让秦究抱着,靠在他怀里,明天手术要是失败,他可能死在上面也可能导致眼睛一直看不见,他不后悔是真的,害怕也是真的。  


“Gi。”  


游惑回到这个真实的世界里很少喊这个名字,今天乍一听秦究还愣住了,“嗯”?  


游惑说:“我爱你。”  


秦究笑了,“今天这么说话这么好听啊,是不是明天要手术了害怕啊。”  


“有点怕。”  


“别怕,我在呢,就一个小手术。”  


游惑拽着秦究的衣角说:“你已经把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给我了,我很满足。”  


“不够,给的还不够,我想给你更多。”  


秦究看着游惑,游惑的眼睛看不见但这一刻他好像听到了,听到了秦究眼睛里的光,他说:“秦究,你的眼睛真好看,里面都是我。”  


“亲爱的,有没有发现,你今天晚上的情话说的格外的多。”  


两个人躲在被子里,躺在一张病床上,他靠在他怀里,你一句我一句也不知道是谁先睡着的,后来连月亮都怕吵到二人的梦乡,悄悄躲了起来。  


第二天,早上九点。游惑被推进了手术室,手术通知单放到秦究手里,握枪的手拿起笔却千斤重,写下自己的名字,接下来就陷入了漫无尽头的等待中。  


军区医院,一般人进不来,所以平时就很清幽,出任务不管在哪都能一动不动坚持很久的秦究,此刻却怎么也坐不住,明知道着急没有用,但是却控制不住,看着亮起的手术灯,心忽上忽下的,鞋子踩在地板上,发出声音,让他觉得震耳发聩,从来不觉得时间过得这么漫长。  


一分钟还是那六十秒,可是每分每秒秦究都觉得难捱,两个小时过去了,吴俐说过这个手术一般就是两个小时,可此时没有一个人出来,手术灯依旧亮着,万千的思绪从他脑海不停的翻腾着,他只觉得他的心跳的毫无章法,整个世界似乎都充斥着沉重的气息,他全身的肌肉都紧绷起来,双手不自觉的捏成了一个拳头,手指掐着手心也不觉得疼。  


手术灯啪的灭掉,他的心瞬间掉了下去,游惑被推出来,他几步走上前,只觉得整个人都轻飘飘的。  


“手术成功了,秦队长放心。”  


这句话落地,秦究的才松了一口气,这口气一松,整个人就踉跄了一下,才站稳身子,这才发觉手掌的疼


评论(3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